临高毫不手软打击“两违” 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2020年03月24日22: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23日,海南省临高县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两违”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传达部署耕地保护”两违”整治的工作。临高县副县长唐南桥出席会议作讲话。

就如何做好全县耕地保护“两违”整治的工作,唐南桥在会上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识到“两违”工作问题的严峻性、严重性和紧迫性。各镇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刻不容缓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协调配合、形成依法拆除“两违”工作合力。

二是要抓好组织领导工作。各镇各部门负责人要亲自部署动员,健全和完善整治工作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两违”整治工作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制度四要素到位。同时,还要做好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电视、宣传栏、网络媒体平台等多种宣传方式让老百姓都意识到“有建必报、逢建必报、违建必拆”,违法将受到惩罚。

三是要做好政策指导统筹工作。各镇各部门负责人要学习研究吃透政策,精准高效的指导统筹工作,守牢新增违建底线,做好房屋报建服务工作,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使违法建设行为得到全面遏制,切实维护城乡规划建设良好秩序。

四是要运用法治思维,强化推进“两违”整治工作。切实做好规划执行的执法监督;加强对党政责任落实的监督;同时还要启动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强化对耕地、基本农田的管理,依法依规全力推进临高“两违”整治工作。

会上,县资规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传达和汇报:《省资规厅关于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广州局对我省违法严重地区约谈情况报告》、临高去年两违和卫片工作进展情况、临高关于做好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全县近期两违整治工作情况。(今日临高)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