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与中国民航局国际合作中心签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3月24日22: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双方通过视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通过视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3月24日,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召开视频座谈会,探讨如何发挥双方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在外商投资民航业、航权开放、航空碳排放、机场管理、航空旅游、通用航空等领域,推动国内外知名企业提前布局海南,共同为自贸港建设作贡献。座谈会后,双方通过视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表示,2019年海南全省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8311.20万人次,机场吞吐量超4500万人次。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在加速建设,未来通过海南往返国际的人数会大幅增加。希望在民航局服务中心的支持下,与全球民航企业一起探讨业务发展,促进全球民航企业利用自贸港优惠政策,抓紧布局海南,

共享海南自贸港红利。海南国际经发局将秉承,“我们为企业跑”的服务理念,为全球民航企业在海南投资和开展业务提供一站式和不间断的服务。

中国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主任孟庆芬表示,民航局服务中心负责为国内外民航业机构提供交流合作服务,促进民用航空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国民航局于2019年8月出台了《关于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全面支持海南民航事业在航线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资金、人才培养等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未来,民航局服务中心也将立足自身职能,利用已有的平台,与海南国际经发局一同梳理海南自贸港在民航领域的具体政策和举措,探讨推动国外知名航空企业和航空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与海南开展投资合作。民航局服务中心将深化与海南国际经发局在投资促进、航线拓展、商务合作等领域的合作,推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

座谈会后,海南国际经发局宫起君副局长与民航局服务中心贾银莉副书记通过视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2019年8月,中国民用航空局印发了《关于加快海南民航业发展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在航线、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资金、人才培养等多领域全面支持海南民航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海南打造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实施意见》共分为7个部分18条具体措施。根据《实施意见》,民航局将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新时代海南民航事业发展,包括加快海南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完善机场功能定位,支持海南加大航线航班开辟,取消干支线和通用飞机维修外资股比限制,支持境外航空公司、旅行社依法参股海南航空企业,支持航空信息企业与海南合作,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通用航空、航油保障、飞机维修服务等领域,支持海南发展航空物流、通用航空、飞机租赁和航空维修产业,加强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建设,支持海南发展无人机物流等业态,促进通航产业与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水上运动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等。(方蓉)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