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驰援湖北海南医疗队队员

海南广大师生同上一堂特殊网课

2020年03月25日08:58  来源:海南日报
 

3月24日,一堂特殊的网课——《对话驰援湖北海南医疗队队员,聆听抗疫一线故事》线上开播,在居家学习的海南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一堂特殊的网课”现场直播活动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口市教育局主办,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承办,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口经济学院、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海口市各中小学校协办,特别邀请了7名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线“云”开讲,与海南师生分享抗疫一线的故事。

他们之中,有瞒着父母奔赴湖北抗疫一线的海南省第五人民医院护士陈芬;有为避免交叉感染,将一副残破的眼镜用了又用的海口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吴强;有在江汉方舱医院里带领患者唱儋州调声,愉悦患者身心的海南省西部中心医院护师薛梅丽;有在武汉抗疫期间持续奋战,突发重疾获及时救治的海南省中医院护士陈锦王等。

听讲后,海南师范大学学生朱尚动情地说,自己的家乡就在湖北,又在海南求学,看到海南医疗队千里奔驰支援湖北,心里非常感动,“海南有海,湖北有江;江海相通,人心相连。我们要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点赞,向他们致敬!”

“地域有界,人心无疆!”海南医学院学生郑晨阳在陕西老家用手机全程收看了这场网课,她表示,865位海南医疗队队员的精神令人感动,“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像他们一样有担当的医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收看网课的中小学生里,有不少人是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家属。通过直播,他们更深入地认识到自己的亲人在抗疫一线作出的努力。

“海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们迎险而上、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壮举感动了我。作为一个海南人,我更为队员们能够圆满完成任务感到自豪。”海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红梅希望,学校老师都能以这趟网课为示范,以“疫”为“材”,上好爱国主义的大课,上好敬畏生命的大课,上好社会责任的大课,上好规则意识的大课,上好爱与感恩的大课,让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