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164

“套上头罩后,整个世界似乎安静下来了”

2020年03月25日20: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 间:2020年3月24日

地 点: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

记录人: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吴曾繁医师

跟随海南第七批援鄂医疗队来驰援武汉转眼间已有一个月了,我们离胜利也越来越近了,切身看到胜利的希望和曙光,并为坚持到最后感到荣幸。同时,我们依然需要小心谨慎,继续做好防护!

吴曾繁

今天查完房后。为一位姓袁的阿姨采集鼻咽拭子。袁阿姨连续6咽拭子核酸检测阳性,而检测的新冠病毒抗体IgG和IgM均呈下降趋势。目前还在作抗病毒,增强免疫力,调节肠道菌群以及恢复期中药治疗。穿着厚厚的防护服,隔离衣,外加n95口罩,外科口罩以及护目镜,当我走进病房时,呼吸已不知不觉加快了。由于新冠病毒肺炎病人呼吸时了产生气溶胶,近距离采集鼻咽拭子被传染的风险极高,必须再套上密不透气的头罩。套上头罩后短短的数分钟,周围整个世界似乎安静了下来,只听到自己粗重的喘气声,拼命呼吸着,测了一下心率,由65次/分飙升至113次/分。武汉的天气逐渐转暖,今天白天的气温达到了18℃,衣服也很快被汗水渗透了。

在袁阿姨的配合下,我顺利的采集万咽拭子。离开病房时,袁阿姨连声道谢,我衷心祝福袁阿姨早日康复!(整理 孟凡盛)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