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部署政法公安宣传工作 保障自贸港建设

2020年03月25日23:0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4日下午,昌江县召开十二届县委常委会第17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县政法、公安、宣传等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3月18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20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为昌江县如何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当前昌江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最新决策部署以及当前防控工作形势上来,结合昌江县实际情况,认真抓好落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的要求,加快恢复正常生活生产秩序,抓紧抓好昌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以防境外输入为重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周密做好高三、初三年级复课准备工作。要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上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实施,进一步全面完成昌江县各项社会经济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度政法工作及2019年度公安工作情况报告。黄金城指出,去年昌江县政法及公安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有关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特别是去年,昌江县一举打掉以黄鸿发为首的黑恶犯罪团伙,体现了昌江县广大政法、公安干警政治坚定、敢于斗争、敢于担当尽责,得到了省委、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多次表扬和肯定,对昌江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

黄金城要求,县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委政法委以及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依法履行职责,大力加强昌江法治建设,开展扫黑除恶、禁毒三年大会战、平安昌江等工作,同时加强政法、公检法干部队伍建设,加快处置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举一反三,着力抓好政法队伍建设,提高政法队伍素质,坚决扛起昌江政法的责任担当,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黄金城指出,制定出台《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进一步强化履行主体责任的意识,细化落实主体责任的措施,认真履行党委(党组)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做好责任清单和年度任务安排,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黄金城指出,去年,昌江县被中央文明办列为全国文明城市县级提名城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亮点纷呈,得到了《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等主流媒体的大力宣传报道,提升了昌江的知名度、美誉度及影响力。县委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顺利实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宣传工作,推介昌江。同时要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打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讲堂,切实发挥宣传主阵地的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审议了其他工作事项。

昌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林谟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县委常委林琳、林雄、王春天、王小荣、郭祖梅、文艳、肖春奇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顺劲,县政协主席陈家江,县法院院长熊大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雄列席会议。(赵虹、林朱辉、钟玉莹、何信伶)

昌江研究部署政法公安宣传工作
昌江研究部署政法公安宣传工作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