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个月海南省服务进出口额实现增长

罗霞 通讯员李鹏

2020年03月26日08:0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前两个月我省服务进出口额实现增长

  记者3月25日从省商务厅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对海南省旅行、运输等服务进出口影响较大的背景下,今年前两个月,海南省服务进出口额32.44亿元,仍保持4.6%的增长。

  前两个月,海南省旅行服务、建设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加工服务等4个板块实现贸易顺差;新兴服务(扣除运输、旅行、建筑、政府采购、加工的其他服务)进出口占服务贸易总额的39.06%,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12.79个百分点,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商业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和维修服务分别增长1.54倍、1.92倍、4.9倍和5.16倍;全省服务贸易伙伴共72个,排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是爱尔兰、中国香港、美国、新加坡、加拿大,合计占服务贸易总额的61.17%。

  服务贸易额累计超亿元的板块共8个,包括:运输服务、旅行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商业服务、文化娱乐服务、维护维修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加工服务,其中,旅行服务贸易额超过10亿元。

  2月,运输服务和计算机服务表现良好,对服务贸易总额有显著向上拉动作用。运输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19.53%,其中海运货运进出口同比增长391.87%;计算机服务进出口同比增长137.55%,其中计算机服务出口在1月增长173.38%的基础上,2月再次大幅增长,达到165.91%。2月占比较高的行业包括旅行、运输、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知识产权使用、加工服务,合计占当月服务贸易总额的99.49%。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