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疫情凸显海南发展现代服务业独特优势

王培琳

2020年03月26日08:5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疫情凸显海南发展现代服务业独特优势

  疫情冲击下产业发展何去何从?如何帮助中小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制造业发展又面临哪些挑战?3月25日下午,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专家网络座谈会,来自国内相关领域的10名专家通过“云”交流,为疫情过后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支招出策。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在看到直接受疫情冲击的服务业复苏的同时,也要看到未来长期制造业可能面临的挑战。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发展要重视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看到疫情对经济发展造成的一连串影响,及时采取系列措施,帮扶中小企业稳健发展,确保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稳定。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疫情对我国产业发展,尤其是产业链的影响是比较严重的,其中服务业受到直接冲击。海南要形成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结构。但是,在看到疫情对现代服务业、传统服务业冲击的同时,更要看到其中巨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比如基于数字经济的服务业,医疗、健康服务业等,海南在这方面有独特的优势,接下来,能否把海南已有关于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用好,是眼下应对挑战、化危为机的重大课题。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