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起海南将在景区商超等场所启动禁塑试点

2020年03月26日10: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3月26日电(樊欢迪)3月26日,记者从海南省禁塑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将从2020年12月1日起正式全面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等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为稳步推进禁塑工作,全省将在重点行业和场所启动禁塑试点。

计划从今年4月到11月底,海南对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单位、事业单位、大型国有企业等单位食堂,主要旅游景区、大型超市、大型商场、学校、医院等行业和场所及政府相关单位主办的大型会议、会展等活动率先禁止销售和使用(提供使用)列入《海南省禁止生产销售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名录(第一批)》(以下简称《名录》)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袋、塑料餐具。

《名录》以负面清单的形式明确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种类,主要包括:含有聚乙烯(PE)、聚丙烯(PP)、聚苯乙烯(PS)、聚氯乙烯(PVC)、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EVA)、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等非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的一次性膜、袋类和餐饮具类。

需要重点指出的是,禁止的膜袋和餐饮具均不包含商品预包装。如方便面,果冻、酸奶等商品的预包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