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旗下日月广场加快复工复产 提振消费促发展

2020年03月26日22:1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航集团旗下日月广场加快复工复产 提振消费促发展

作为海南省体量最大、业态最全、休闲娱乐氛围最浓的商业综合体,海航集团旗下日月广场按照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消除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消费提升,为促进全省经济提质增效做出贡献。日月广场通过加大复工复产力度、组织商品促销、优化购物氛围与服务体验,开展国际免税品引进,优化购物环境,提升服务品质,将企业快速发展与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相融合。

复工复产,促进销费,把损失的销售量抢回来

日月广场拥有商户240余家,日月广场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复工复产,针对开放式的购物环境,为确保疫情防控,实施一对一的开业防疫验收,一户一检,快速推进品牌开业,目前,应开商户复工复产率已达91%,整体客流与业绩已恢复80%。

据了解,日月广场免税店自2月20日恢复营业以来,组织策划多起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快速拉动消费回升,客流已基本恢复同期水平;Zara、H&M、优衣库等快时尚品牌,积极调整商品结构,扩大促销力度,节假日客流已恢复70%。同时,日月广场积极引导商家,探索开展线上销售,使用新媒体视频营销等手段,弥补销售损失。部分商家线上销售实现爆发式增长,困难中找到机遇。

优化服务,争创自贸港消费服务最佳窗口

海航集团旗下日月广场已经成为海南商业消费领域不可或缺的一张名片。自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日月广场始终密切关注各项政策,用好政策红利,找准自身定位,不断完善品牌组合,2019年成功实现海口市内免税店(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的引进,实现自贸港政策的快速落地,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经营面积约2.2万㎡,仅去年一年销售额近10亿元。免税品与有税商业的结合,为国内外的游客提供更丰富的购物、娱乐、休闲体验,极大提升了海南商业消费及城市的品质,成为自贸港建设成果的有力体现。

优化商品品类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及服务体验,强练内功,借助海航多年来航空服务品质管理的经验与体系,在商业内打造“五星服务”,通过标准化的流程,人性化的设计,数据化的考核,努力在商业打造航空品质级的服务,为海南商业体系整体服务提升做出贡献,争创自贸港旅游消费服务窗口。

党建引领抓经营,党员冲锋一线保经营

在海航集团党委的领导下,日月广场积极探索开展企业特色“党建+”活动,利用自身有限资源,联合琼山区政府,建设日月党群中心,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以党群中心统筹商圈党务活动,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将纵向党组织建设,实现横向连通,实现区域内党建工作的充分融合与发展,同时,以党群中心为平台,积极开展政府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宣传,鼓励中心企业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人才、资源等发展问题。结合企业需求,建立一线岗位的党员先锋岗,服务市民,体现党员精神风貌与先进性。狠抓企业文化建设,以党的文化和海航特色的企业文化,武装自己,打造一支团结奋进、踏实肯干的团队。

2020年是海南建设自贸港的开局之年,日月广场作为海航集团的一员,将始终紧密围绕海南省委省政府统一工作部署,勇当排头,只争朝夕,持续改善日常生产经营,将日月广场打造为海南的旅游消费服务窗口,投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海航集团旗下日月广场积极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同时,旗下航司、机场已协同建立从地面到空中的联防联控网络,截至目前,已运输防疫物资96037件,超1100吨驰援各地,先后24次包机运送2877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已执行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返程包机11班,运输返程医疗人员1610人,总投入近7000万元。(陈泽明)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