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规划引领 推动儋州高质量发展

2020年03月26日23: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25日上午,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到儋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改革、主动担当、积极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前瞻视野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强化要素保障,扩大有效投资,为儋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认真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该局党组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座谈交流后,邹广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委全面恢复加快推动经济建设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坚持以项目统领经济工作全局,加大对内挖潜,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落地“无障碍”,全力推动项目提速度、上水平。要做好资产盘活,发挥土地使用效益,护航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强力推进投资,用超常规的举措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切实发挥投资的拉动作用,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认识到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战略性、全局性、基础性的角度做好自然资源保护、国土空间规划和利用等工作,最大限度盘活土地资源,守好儋州最宝贵的资源和“家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邹广强调,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专业性、综合性很强,承担着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自觉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好位置,主动谋划,主动担当,贯彻新发展理念、高质量要求,坚守底线、严格管控、科学规划,为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儋州长远发展提供科学指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强化规划引领,加强资源管理,做好要素保障,服务重大项目落地和加快重点工作推进。要理顺对内、对外工作机制,简化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探索改革创新,科学、规范、高效推动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内强素质,练好基本功,强化对政策的理解、执行和指导;外树形象,公正清廉、纪律严明,打造一支干净担当、对事业负责的干部队伍,用结果说话,用行动落实,有力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儋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市政府秘书长金德辉参加调研。(王欣、李秋欢)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