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提出实干担当 在三个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2020年03月26日23:5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25日,中国共产党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昱正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特区精神和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坚定信心、实干担当,全力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为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保亭的合格答卷而努力奋斗。

王昱正指出,综合各方面的情况特别是疫情影响和海南自贸港方案的即将出台,今年我县发展面临的将是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积极变化和不利影响同时显现的复杂环境。我们既不能轻视存在的问题,又要保持足够的信心,切实做到头脑更加清醒、谋划更加周密、准备更加充分,努力推动保亭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起点上迈上新台阶。

王昱正要求,全县上下要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继续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双胜利。要继续落实“四个不摘”和“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要求,全力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扎实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动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争当实干家、不当评论家,争当实践者、不当观察员,全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要持续推动制度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重点领域改革。

王昱正要求,要深化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抓好旅游规划落实,积极谋划旅游产业园区落地我县。积极开展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加快推动呀诺达探索旅游度假综合体、甘工鸟文化旅游度假区等项目建设。要大力发展热带特色农业,加快培育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业,着力打造我县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要加大对旅游业、康养产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产业的招商力度,努力实现高新技术产业零的突破。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完善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要全力抓好稳就业,大力发展教育、医疗、文化事业,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加强住房保障。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王昱正强调,要坚持抓党建促发展,全面加强基层党建,探索建设“智慧党建”平台,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着力提高新时代党建水平,为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符兰平、王秀美、王小飞、文振雄、周永生、郭树议、周洪杰、林梦灵、蒋莉萍、李明岩、吴垚垚等十三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其他现职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袁柳、黄亮、王群)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