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卫健委:武汉整体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

记者乐文婉、王贤

2020年03月27日22: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湖北省卫健委:武汉整体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

  武汉市整体由高风险区降为中风险区,其中新洲、黄陂、江夏、蔡甸、东西湖5个区降为低风险区,其余8个区为中风险区。这是记者从27日举行的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柳东如说,经过艰苦努力,湖北和武汉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武汉主战场疫情传播基本阻断。3月18日以来,除23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外,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

  柳东如说,武汉以外地区已连续2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黄冈、咸宁、恩施、十堰、随州、天门、神农架7个市州实现在院患者全部出院。

  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的风险划定标准,具体的风险划定标准为:以县市区为单位,无确诊病例或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为低风险地区;14天内有新增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不超过50例,或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未发生聚集性疫情为中风险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0例,14天内有聚集性疫情发生为高风险地区。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