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海事局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保障首艘外籍游艇顺利入境

2020年03月27日18: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3月27日电(宋彤桐、张露平)当前,防范境外输入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做好外籍游艇入境的通关保障工作,3月27日上午,三亚海事局配合边检部门做好人员上下管控,协助交通、旅游和卫生部门做好船员的收治隔离工作,顺利完成了疫情期间首艘外籍游艇“RUIZI 11001”入境和7名船员下船的保障工作。

据悉,为了做好游艇入境的通关保障工作,三亚海事局首先加强与船舶外代的沟通联系,及时收集“RUIZI 11001”船的船舶信息、船舶既往航程、船员健康状况、返程安排、联系人等动态信息通报市商务局,并迅速与海关、边检、商务局等口岸相关部门联系,商讨外籍游艇入境意见,并制定处置方案。此外,三亚海事局通过实施电子巡航全程监控,准确掌握了“RUIZI 11001”船进口岸动态。

据了解,“RUIZI 11001”,国籍开曼群岛,3月2日从三亚出发前往泰国普吉岛进行国际远航测试,途中帆具损坏耽误航程需要及时维修和补给。因泰国政府出台的疫情防控新政策导致该游艇暂时无法入境泰国,只能进入新加坡锚地下锚补给。停留期间,游艇没有靠岸、船员没有登陆;航程期间,所有船员无发热迹象、身体状况健康。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