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用战“疫”精神为自贸港建设开好局

本网评论员 席秀琴 雨田

2020年03月28日10: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危难时刻,更显本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冲锋在前、英勇奋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人民网海南频道联合海南省委组织部推出的《战”疫”一线·党旗飘扬》系列报道,让这些战“疫”英雄们的故事传得更远。

在战“疫”一线,党员干部冲锋上前,以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甘于奉献,奋力拼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战“疫”精神,为全国人民坚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了信心与决心。这种精神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不竭的精神动力。

建设自贸港离不开共克时艰、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今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对于海南而言,这是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又一次史无前例的重大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同样是一场创造历史、攻坚克难的伟大战役。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唯有迎难而上才能破茧而出,唯有百折不挠才能拨云见日,唯有攻坚克难才能成就大业。继承并不断发扬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是推进自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保障。

建设自贸港离不开敢于担当、奋力拼搏的奉献精神。建设自贸港是重大国家战略,离不开党员的带头上阵,更离不开每一个个体的支持、参与和努力。只有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纷纷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以各种形式助力自贸港建设,以“舍我其谁”的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才能够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建设自贸港离不开“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执着精神。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幸福生活都要靠苦干实干去浇灌。自贸港的建设非一朝一夕,需要我们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尽心尽责、拼搏进取,热情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宏伟事业,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气势全力奋战,用苦干实干交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优异答卷。

新的目标已经确定,新的征程已经开启。今天,我们为战“疫”英雄点赞的同时,更应该从战“疫”精神富矿中汲取力量。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用“实干”换“实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万折必东不回头”的决心和“赴百仞之谷而不惧”的勇气,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