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胜利归来

2020年03月29日00: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日前,乐东县第二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与海南前方指挥部最后一批人员一起乘坐专机,平安凯旋归来。英雄归来后,将在定点酒店进行14天的隔离休整。

2月19日,乐东二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启程出征。作为海南省派出的第六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他们主动请战,逆行而上,不辱使命,一个多月来,分别在武汉协和医院、武汉肺科医院、武汉医科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开展重症救治工作,做到了零感染,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机场合影

他们从全院主动请缨的253人中脱颖而出,逆行而上。这一路尝尽酸甜苦辣,从出征武汉时的忐忑不安,再到渐渐进入工作状态,然后常态化的融入当地防控工作,然而她们更多是收获,抢救无数病患,受到湖北人民的广泛肯定和赞誉。

他们不畏艰巨、持续作战,冲锋在前,展现了“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人道主义精神,他们充分体现了海南人民的琼崖精神,也彰显乐东二院人历来在艰难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的大无畏精神!

凯旋归来

乐东二院援鄂医疗队是逆行而上的天使,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交出一份让祖国放心、让海南人民满意、让乐东二院自豪的优秀答卷。幸得有你,山河无恙,致敬每一个守护生命的抗疫英雄!(颜玉)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