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病毒滋生传播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

海南省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

陈蔚林

2020年03月29日08:2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

3月28日,天气晴好。响应省委、省政府在全省广泛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的号召,海南省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各家庭一大早便纷纷行动起来,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进一步净化工作生活环境,提升文明卫生水平,为防止病毒滋生传播筑牢了第一道安全防线。

有的市县和单位在3月28日之前就开展了环境卫生大清理,比如中国南海研究院3月27日下午就组织了相关活动。大家在劳动后普遍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令办公场所面貌焕然一新,还加强了团结协作、增进了同事感情,提升了全院向心力和凝聚力。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相关工作方案,海南省要全面整治城乡环境卫生死角,建立环境卫生整治“112”工作机制,即各部门、各单位、各社区(乡镇街道、村居)、各家庭每周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清理;各市县(城区)每月开展一次环境突出问题集中大整治;每年春冬两季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和爱国卫生百日专项行动,广泛宣传普及卫生常识,提高全民卫生意识。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当前,海南省各地各部门已经根据“112”工作机制要求,研究制定了本地本部门的实施方案。各机关单位还建立了对口联系和分片包点责任制,对责任区域的陈年存量垃圾进行清理、清运,并加强日常保洁,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据统计,仅3月28日上午,就有来自19个市县(区)的30多万名干部群众在当地党政一把手的带头下参加环境卫生大清理工作,来自近百个省直机关单位的3000多名干部职工和来自19家省属企业的1000余名干部职工也积极参与了相关活动。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