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浪漫花海、打卡网红民宿

三亚休闲农业旅游民宿节掀起“乡村游”热潮

2020年03月29日19:1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燕华(右)出席启动仪式并调研博后村乡村民宿发展情况。三亚旅联供图

体验浪漫花海、打卡网红民宿……3月29日,“相约玫瑰谷,宿在博后村”2020年三亚休闲农业旅游民宿节活动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及博后村举办,300余名市民游客掀起“乡村游”热潮,助力当地乡村旅游景点、民宿协同发展,促进乡村休闲旅游消费增长,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品牌。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燕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调研博后村乡村民宿发展情况。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宅家许久的三亚市民有的全家出游踏青,有的邀请好友共享玫瑰之约——从参观网红民宿拍照打卡到参与互动游戏赢取奖品,从体验插花享受田园之乐到种植玫瑰感受劳作乐趣。活动现场,“打卡网红民宿”互动游戏人气居高不下,吸引市民游客纷纷前往打卡点收集印章,赢取特色民宿免费房券、玫瑰制品等奖品,体验插花、玫瑰种植等活动也揽足人气。

2020年三亚休闲农业旅游民宿节活动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及博后村举办,300余名市民游客掀起“乡村游”热潮。三亚旅联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玫瑰谷园区和博后村民宿集群两个区域,主办方安排电瓶车来回免费摆渡,方便市民游客出行游玩,并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带动当地旅游消费。上午9点前抵达玫瑰谷的市民游客可领取一份游园导览图(附打卡券),按照有关程序、规则集齐印章后,便可获得抽取宿免费房券或玫瑰制品精美礼品的机会。

凭借毗邻亚龙湾景区优越的地理环境,再借助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博后村已形成规模化的民宿产业。目前,博后村已建好的民宿有34间,房间总数1300多间。每家民宿风格迥异,有现代主题风、北欧简约风、黎族风、海洋风、中国古风,ins风等,特色鲜明。活动当天,主办方设置了多个展板,通过图片、文字等内容向市民游客展示博后村具有特色的乡村旅游民宿风貌及基本情况。

2020年三亚休闲农业旅游民宿节活动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及博后村举办,300余名市民游客掀起“乡村游”热潮。三亚旅联供图

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曲环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吸引鼓励市民游客多到乡村旅游,拉动当地消费增长,同时积极推动博后村民宿产业与玫瑰谷特色农业有机融合,打造三亚乡村振兴的特色样本,推动实现农村产业“三变”(资源变资产、农民变股东、资金变股金)发展目标,助力三亚全域旅游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由三亚市农业农村局、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三亚市旅游行业协会联合会承办,三亚市吉阳区民宿协会、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三亚市旅游民宿协会协办。(陈棽/文)

2020年三亚休闲农业旅游民宿节活动在亚龙湾国际玫瑰谷及博后村举办,300余名市民游客掀起“乡村游”热潮。三亚旅联供图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