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召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验收部署培训会

2020年03月31日08:0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30日上午,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为全面做好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东方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验收部署培训会在市委3号楼2楼应急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东方市人民政府总督学柳家红主持,东方市副市长黄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东方召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验收部署培训会

根据工作安排,东方市核验工作从3月30-4月2日,核验工作将分4个督查组赴各中学采取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听取汇报、现场演示、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全方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现场

东方市副市长黄永红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要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态度对学校开学条件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把核验关,确保万无一失,确保师生安全;二是坚持核验标准,严格要求,核验工作组要认真学习、全面掌握核验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学校开学条件核验内容,对标90项指标,只要有一项不过,坚决不予开学;三是严实作风,确保工作实效。她强调作风要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各成员单位要坚持协同配合、严谨细致原则,对涉及的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开展核验、指导工作,共同对核验结果负责,同时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尽量减少对学校正常秩序的干扰。

东方市教育局局长文英飞强调,验收是最重要一环,我们时间紧,任务重,每个督察组平均督察5个学校,4月2号前要完成核验工作,对此,核验组要尽量抓紧时间,早开展工作,给学校预留更多整改时间,确保东方市顺利开学。

东方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健伟在核验工作培训环节对核验组成员开展核验工作提了三点原则。他指出,一是要实事求是,符合学校实际;二是要注重实操,避免过度留痕;三是指挥通畅,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校长作为指挥长要把学校各部门调动起来,责任到人。随后,副局长刘健伟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东方市中小学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验收标准》,进一步明确核验标准,并对核验工作中涉及的业务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和培训。

会后,各核验小组分组召开了协调分工会,对标验收标准90条,进一步细化教育局、卫健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局等考核成员单位责任分工。(郑萍)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