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各地各校开展开学应急实战演练

陈蔚林 通讯员刘晓惠

2020年03月31日08:3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各地各校开展 开学应急实战演练

  数十名携带行李的“学生”通过设置在校门口的4条通道,在保持1米以上距离的逐一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这是3月30日上午,三亚市第一中学开展开学应急实战演练的场景。海南省高三、初三年级即将开学,连日来,各地各校均有序开展演练活动,以检测和提高学校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在三亚一中的演练现场,一位身穿黄色背心的“学生”由于体温超过37.3℃,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往校门广场“临时留观处”做进一步观察。其他“学生”则将行李放在指定的地点,经过表面消毒后顺利进入校园。

  该校负责入校防疫演练调度的德育处主任李焱介绍,学校共有100多名教职工参加这次演练,大家分别穿上红、黄、蓝三种颜色的背心,饰演维护秩序人员、学生、检测人员,模拟各种紧急情况和处置方式。此前,学校已经围绕发放口罩、家校沟通、体温异常学生安排等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应对方案,由专人负责跟进。

  除了三亚一中,海南省各地各校也纷纷举行应急实战演练。记者了解到,按照海南省高三、初三年级开学方案要求,在4月3日前,各地各校要完成两项重要工作:一是每所学校要至少开展一次开学演练,让全体教职员工熟悉各项制度、工作流程,熟练掌握防护、登记、报告、应急处置尤其是发热等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和工作要求;二是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组织教育、卫健、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和有关专家,按照《海南省中小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验收标准》,对属地学校逐校开展开学防控工作核查验收,验收不合格的不予开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