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政企帮扶显成效 智障青年成功"就业"

2020年03月31日18:2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31日上午,海口海事局团支部联合海南省统计局团委、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海南省审计厅团委和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在海口市菜篮子社区菜店白龙店举行“憨儿喜就业,求职你我帮”智障青年劳动合同签订暨志愿服务项目奖金拨付仪式。这也是继设立菜篮子憨儿爱心超市后,“憨儿喜就业,求职你我帮”志愿服务项目取得的又一落地成效。

仪式现场(图:海口海事局)

经“憨儿喜就业,求职你我帮”志愿服务项目帮扶,智障青年正式与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劳动合同,成为了与普通青年一样的“正式合同工”,真正实现了从特殊学校“毕业”到融入社会“就业”的项目愿景。这也标志着项目开创的“政府+企业”帮扶模式从初步尝试、成功实践走向了纵深推广的新阶段,为解决智障人士就业困境、帮扶残障人士精准脱贫积累了有益经验,提供了可复制的新样板。

活动当天,省残疾人基金会受项目方委托,将2019年海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和2018-2019海南省精品志愿服务项目奖金拨付给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憨儿喜就业 求职你我帮”志愿服务项目是由海口海事局牵头,海南省统计局、海南省残疾人基金会、海南省审计厅和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合作实施的海南省首个帮助智障青年就业的志愿服务项目,旨在为智障青年搭建就业的平台,帮助智障青年通过就业解决生计和智障青年家庭脱贫脱困,助力和谐社会建设。项目获得了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019年海南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和2018-2019年海南省志愿服务精品项目等。

项目团队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天虽是学雷锋月的最后一天,但是学雷锋没有时间线,只有路线图。大家将继续朝着“扛起青年责任担当,助力和谐社会建设”的目标坚定前行,发挥青年人的聪明才智、敢闯敢试,为海南脱贫攻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陈秀娟)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