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医院妊娠和产后甲状腺疾病门诊开诊

2020年03月31日23: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甲状腺疾病与妊娠期母婴安全,尤其是胎儿的健康发育密切相关。随着优生优育意识的提高,很多孕妈都很关注甲状腺疾病与妊娠期对母婴安全的影响。为给妊娠和产后甲状腺疾病的患者提供便利的就医服务,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成立了“妊娠和产后甲状腺疾病”专病门诊,由专科医生为此类患者提供规范的治疗。

妊娠期相关甲状腺疾病

妊娠期相关甲状腺疾病包括妊娠合并甲亢、妊娠合并甲减、妊娠甲状腺抗体阳性、妊娠低甲状腺素血症、妊娠合并甲结甲癌、辅助生殖甲状腺、妊娠哺乳期碘的问题等。

妊娠期甲状腺疾病对母婴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危害,如妊娠合并甲亢或一过性甲状腺毒症,母亲可能会出现心悸、怕热、多汗、消瘦等甲亢症状,严重者甚至出现甲亢危象、流产、死胎、早产、胎盘早剥、先兆子痫宫内生长迟缓、低体重儿、新生儿甲亢等风险;妊娠期临床甲减孕妇容易合并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儿脑发育所需甲状腺激素及其他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也会受到影响,可能会发生智力发育障碍、胎盘异常、早产、胎儿畸形等风险。

妊娠期甲状腺疾病早期诊治意义

由于甲状腺疾病具有进展缓慢、症状不典型、无特异性等特点,早期筛查、规范诊治对改善妊娠不良情况至关重要。早期筛查出有异常的甲状腺疾病,对其进行诊断、干预,能够显著改善胎儿的神经智力、生长发育,减少早产、流产、死胎、胎盘早剥等危害,保障母婴健康。

妊娠期甲状腺疾病的筛查

筛查人群,所有备孕或行第一次产前检查的妊娠妇女。

如何预约挂号?关注微信公众号“海南智慧医院”或下载其APP→选择三亚中心医院→内分泌科门诊进行挂号;也可关注“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就医服务→预约挂号→内分泌科门诊;开诊时间周一至周日,211 诊室。(刘莉)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