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广调研要求各级各部门扛起河湖生态责任 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2020年03月31日23: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到光吉河、沙河水库流域巡河(湖)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扛起保护河湖环境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加强河湖管护、巡查、监管工作,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邹广一行先后来到光吉河、沙河水库流域,每到一处,邹广与市河长办、水库管养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河湖基本情况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邹广表示,实行河长制湖长制是保护水资源环境,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始终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贯穿于工作始终,全面扛起保护河湖生态环境责任;要全面对标省河长制湖长制规定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要求,健全河湖管理工作长效机制,不断加大巡河湖力度和日常管理工作,努力打造整洁干净的河道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成效;要严格落实河湖日常巡查工作,时刻关注河湖生态环境,通过巡查及时发现破坏河湖环境问题;要持续加强监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对发现破坏河湖生态环境行为要坚决制止;要加强沟通联系,快速协调处理、整治河湖管理问题,确保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责任落到实处,为海南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王欣、王敏权)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