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部署做好今年政法工作和组织宣传思想工作

2020年03月31日23: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31日上午,昌江县召开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会议,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组织、宣传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我县政法、组织、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科学研判今年工作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切实为昌江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融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加快打造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创造安全稳定公正优质的环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凝聚磅礴力量。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乡镇。

昌江召开2020年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组织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9年昌江县政法、组织、宣传思想工作,对今年政法、组织、宣传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县政法、组织、宣传工作取得的佳绩,并代表县委向全体政法、组织、宣传战线的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黄金城说,过去的一年,昌江县政法、组织、宣传全体党员干部在各自工作战线上全力担当、发挥作用,为全县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同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政法、组织、宣传工作战线严格遵循中央、省委和县委部署,团结一心、负重前行,为牢牢把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制胜权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付出了艰辛努力,作出了至关重要的贡献。

黄金城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的关键一年。政法、组织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坚强保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责无旁贷、重任在肩,必须要大展作为、当好主力。务必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政法、组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要树立宽广视野,把各自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县工作大局中考虑,聚焦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精准发力、重点突破,努力在发展全局中展现政法、组织、宣传战线的新担当、新作为。

黄金城强调,政法工作要聚焦维护稳定、护航发展,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创造优质环境,各级政法机关要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体系总要求,紧紧围绕大局,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努力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昌江、法治昌江;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力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创新。组织工作要聚焦强基固本、激发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组织保证,在当前发展跨越的关键时刻,各级组织部门必须要坚持更高标准,围绕年初县委确定的“四大任务”,全力做好强基础、聚人才等工作,切实把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转换为昌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实,高标准强化基层党建、锻造干部队伍,乘势而上推进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宣传工作要聚焦举旗定向、加油鼓劲,为各项任务落实营造良好氛围。宣传是发展最强的助推力,文化是地区最大的软实力,我们要紧扣各项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定主心骨、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的作用,引领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朝着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目标努力奋斗;要引导全县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投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积极投身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昌江县长林谟谐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政法、组织、宣传思想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群策群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中心思想,统筹推进,抓紧抓细抓实政法、组织、宣传思想各个方面的具体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新进展、新成效。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以更加有力的措施稳步推进政法、组织、宣传思想工作落地见效。

昌江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卢义,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祖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艳,县法院院长熊大胜,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陈雄,海岸警察昌江支队支队长陈海波出席会议。(赵虹、林朱辉、陈家漠、林建金)

(责编:刘杨、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