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扫黑除恶得民心 群众送锦旗上门感谢

梁振玮

2020年03月31日10:42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扫黑除恶得民心 群众送锦旗上门感谢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市扫黑办的同志们帮我伸张正义。谢谢!要是没有你们,我可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啦!”3月27日,市民吴先生来到市扫黑办,送上一面印着“公正高效、为民解忧”的锦旗,以此表达对市扫黑办深深的感激之情。

  近5年来,吴先生一直在为因自家建房与邻居产生的纠纷问题头疼不已。在建房过程中,吴先生的邻居多次阻挠施工,甚至打砸其门窗等,虽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报过警,但是事情一直没有得到妥善解决。2019年7月25日,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吴先生向市扫黑办工作人员反映了该情况。

  “接收到该线索后,我办及时进行分析研判,第一时间向市公安局移送了该线索,并对线索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和催办。”市扫黑办副主任陈道虎介绍。经过市公安局的调查核实,该线索属于邻里邻居纠纷问题,于是组织双方进行有效调解,如今事情终于得到了妥善解决。

  “纠纷解决后,我们的房子现在也顺利建成并入住了。通过我的亲身经历,我真的感受到了我们国家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绝对不是一个口号,而是真真切切地替我们老百姓做主的!”吴先生逢人便说,逢人便讲,他要把心中受到的委屈说出来,他要把对党、对政府的信任和感谢讲出来。

  这只是群众对万宁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支持和拥护的一个缩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万宁市借助中央督导的东风,以更高站位、更强举措、更大力度,成功扭转了前期工作被动的局面,从2019年初被定为全省唯一的扫黑除恶重点推进市县到目前各项成绩均排在全省前列的转变,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截至2020年3月25日,全市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1个,其中涉黑组织1个,涉恶团伙20个,涉及砂霸、运霸各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0人;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2.98亿元;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涉嫌“保护伞”案件27件37人,移送司法机关6件6人。同时,配合省公安厅成功摧毁了以吴挺森(外号“蒋介石”)为首和以潘海文为首的两个涉黑犯罪团伙。

  2020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也是专项斗争进入爬坡攻坚的关键阶段,万宁市将重点围绕大案要案打深打透、深化“打财断血”“涉黑涉恶人员追逃”“打伞破网”“套路贷”等专项行动、行业乱象、线索清零等工作上持续发力,确保万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稳步实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