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融媒体中心揭牌 “富硒长寿澄迈”新闻客户端上线

2020年04月01日07: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3月31日上午,海南省澄迈县融媒体中心揭牌启用,官方新闻客户端“富硒长寿澄迈”正式上线,标志着澄迈县媒体融合发展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简单相加、单兵作战”迈向“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全新阶段。

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新华社海南分社社长凌广志,海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任小东等出席揭牌仪式。

吉兆民在致辞中表示,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主流舆论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工程,标志着澄迈县媒体深度融合工作进入一个新层次、新阶段,对进一步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县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坚持正确方向,牢牢守住新闻宣传主阵地;坚持守正创新,奏响新时代发展主旋律;坚持提质增效,开创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新闻舆论环境,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凌广志表示,新华社致力于打造县级融媒体专线,协助解决融媒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将继续为澄迈县融媒体中心提供从优质内容供给,先进技术保障,权威内容生产到业务管理输出,采编人员培训,传播平台共享等多方面的综合服务,为澄迈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持续赋能。

任小东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作为地方宣传的重要阵地,要立足本地资源,结合地域文化,在打造地方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上下功夫、做文章,通过融媒体中心的揭牌,实现了地方资源的强势整合。希望融媒体中心及时准确的传播政务信息,为百姓做好服务,为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揭牌仪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走进县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考察参观中心的办公环境,听取工作人员介绍融媒体中心软件系统平台与“富硒长寿澄迈”新闻客户端运行情况。现场还连线前方记者进行互动,并邀请嘉宾们扫描“富硒长寿澄迈”客户端二维码,亲身体验澄迈融媒体的终端效果。

据悉,“富硒长寿澄迈”新闻客户端以“新闻+政务+服务”为特色,致力于打造澄迈县主流舆论传播主阵地、第一综合服务平台。新组建的澄迈县融媒体中心,整合了原县新闻中心和县电视台的工作职责,把报纸、广播、电视、“两微”等多个媒介平台融为一体,形成集指挥调度、采编融合、全媒发布、多元传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中央厨房”,打造全新的宣传矩阵,进一步提高县域新闻舆论工作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切实做到全力讲好澄迈故事、传播好澄迈声音、展示好美丽幸福澄迈形象。(图/王家专,文/于亚楠)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