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心医院向意大利友好医院捐赠一批防护物资 

2020年04月01日20:2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1日电(宋彤桐)守望相助,共克时艰。4月1日,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举行支援意大利友好医院防护物资捐赠仪式,向意大利友好医院捐赠了1000件医用一次性防护服、1000只医用防护口罩、1000副防冲击眼镜等价值约22万元的医用防护物资,用于支援意大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

三亚市中心医院院长陈仲表示,该院于2018年和2019年先后派出18名专家学者赴意大利佩鲁贾医院和安科纳联合大学医院进修学习,两家医院对他们在业务上进行了精心的培训,在生活中更给予深切的关怀和帮助,建立起深厚的友谊。近期,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攀升,面临着医疗物资短缺的问题,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力的关键时期,三亚中心医院对此感同身受。中国自古以来就有“投之以桃,报之以李”的传统美德,希望这批捐赠的防护物资能早日到达意大利,为抗击疫情解燃眉之急。同时这批物资也包含了三亚中心医院对意大利医务人员的关怀和对意大利人民的爱心,希望两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定信心,携手赢得这场重大传染性疾病的斗争。

据了解,三亚中心医院作为海南省首批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5例,其中治愈出院病例53例,于3月8日实现了现有确诊病例清零。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