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交警支队4月9日起恢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等业务

2020年04月01日20: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1日电(宋彤桐)根据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关于有序恢复海南省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两个教育”现场学习的通知》(琼公交警〔2020〕74号),4月1日,三亚市交警支队发布通告,将从4月9日起在全市有序恢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两个教育”现场学习业务。

据悉,由于疫情尚未全面解除,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及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网上预约指标相比正常情况下有适当降低,考生可上网查看具体数量和时间。同时,对原考试预约成功但因疫情防控而取消的申请人,将优先安排预约考试,学员可自行到交警支队车管所驾驶人考试受理窗口申请。

“两个教育”包括驾驶人违法记满分教育和驾驶人审验教育。为方便广大驾驶人和缓解现场学习压力,“两个教育”将采取网上和现场学习两种方式相结合进行,疫情防控前已参加学习且未完成学习的驾驶人,将由车管所“两个教育”受理窗口人员电话通知优先安排学习。属互联网注册用户的驾驶人可在网上(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i.122.gov.on)、“交管12123”APP)自行申请、选择采取网上学习或现场学习。

值得注意的是,满分教育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申请网上学习: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两次以上达到12分的;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除本周期外,最近连续2个记分周期中有两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审验教育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申请网上学习:校车驾驶人及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9-11分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驾驶人。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