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海口暂停市殡仪馆、颜春岭等地的祭扫

邓海宁

2020年04月02日09:2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将劝返前往公墓、殡仪馆祭扫人员

  今年清明假期为4月4日至6日,4月1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2020年清明节交通出行提示,今年清明节海口交警将部署警力做好重点公墓、殡仪馆周边交通疏导与管控,并对前往祭扫人员进行劝返。

  据了解,清明节海口暂停市殡仪馆、颜春岭、浮凌水、吉荫贤、富山公墓等地的祭扫活动,避免人群大规模聚集可能引发的疫情隐患。在防疫特殊时期,为更好地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海口倡议市民采用“云祭扫”的方式缅怀故人。市民可登录海口市民政局官网或扫描二维码进入“海口市网上祭祀网络平台”。

  清明节期间,海口火山口大道和海榆中线(绕城高速以北,椰海大道以南)将根据交通流量情况对中型(含)以上货车适时交通管制,途经货车可绕行丘海大道或疏港公路。

  海口交警预计4月3日(周五)下午将有出行小高峰,世纪大桥→龙昆北路→南大立交桥→龙昆南路→迎宾大道双向、国兴大道→琼州大桥、海府路→琼州大道等进出市区主干道交通流量集中,建议市民尽量错峰出行或拥堵绕行,避开高峰出行时段和公交专用道。

  此外,为推进复工复产,目前货车可在海口市区通行。货车驾驶人要树牢安全驾驶意识,出车前要加强车辆安全检查,确保车况良好,不疲劳驾驶不超载,保证行车安全,避免发生事故。

  海口交警还建议,如发生轻微刮碰交通事故,双方当事人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立即撤离现场,约定到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办理交通事故理赔手续;当事人还可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在物损事故双方均有保险且证件齐全有效情况下,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立即撤离现场,录入当事人证件信息、事故地点、选择事故情形、上传事故照片,交警在线认定保险理赔,避免事故车辆在道路上长时间滞留影响交通,造成通行不畅。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