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强化森林防火 为自贸港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2020年04月02日23: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保亭县今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为海南自贸港提供良好生态环境。

保亭县今召开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对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部署。

保亭县长符兰平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的理念,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建立健全协调和指挥系统,落实火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森林防灭火机制运转顺畅。

符兰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队伍专业化建设,着力提升应对突发森林火情的应对和处置能力。要做好日常巡查和管控工作,全面实行森林网格化巡查、网格化定责制度,打通森林防灭火责任最后一公里,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坚决防止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形成森林防火工作群众人人参与、自觉遵守的浓厚氛围。

符兰平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吸取凉山火灾教训,把森林防火工作与当下的“我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和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保亭县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保护保亭县的森林资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保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洪杰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袁柳、黄亮  )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