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4月1日海南健康码领码人数已达995.7万

邵长春 通讯员卞艳臣 罗欢 刘湃

2020年04月03日08:3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健康码领码人数已达995.7万

  记者4月2日从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截至4月1日,海南省健康码领码人数已达995.7万,占全省常住人口数的105.4%,比例位居全国第2,仅次于浙江省;已实现除港澳台外,与全国其他各省区市健康码省际互认。

  自2月18日上线海南健康码以来,在省委省政府重视下,在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全省上下积极推广健康码申领和应用,短短5天领码人数增加了500多万。在此基础上,海南省积极推动健康码省际互认工作,鼓励低风险地区的群众尽快返岗复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3月18日前,海南省完成了全国一体化平台“防疫信息码”技术对接和应用前端改造,实现海南防疫健康信息目录数据汇聚至全国一体化平台。自3月18日开始,海南省依托全国一体化平台实现了与全国各地“健康通行码”互通互认。

  值得一提的是,海南省滞留在鄂(除武汉市外)的人员(含务工等人员),从3月25日起可凭湖北健康码“绿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序返琼,且不用隔离观察。海南省滞留武汉的人员(含务工等人员),3月25日至4月8日期间,可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和核酸检测证明,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精准安全有序返琼;4月8日后,可凭湖北健康码“绿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序返琼。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