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公安局打击噪音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 还市民游客“清净”

2020年04月03日17:0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3日电(宋彤桐)4月3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在三亚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院内举行了重拳打击大功率机动车、改装车超速行驶、噪音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开展针对大功率机动车、改装车的夜间交通整治行动成果进行了简单汇报,希望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杜绝由大功率机动车、改装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减少噪音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发布会现场,三亚交警支队政委万立祥发言  图:宋彤桐摄

据了解,近期三亚市公安局多次接到市民游客举报,有部分大功率机动车、改装车存在超速行驶及夜间噪音扰民等情况。对此,三亚交警支队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了针对大功率机动车、改装车的夜间交通整治行动。3月12日至3月31日,三亚交警支队共检查跑车208辆次、大功率摩托车65辆,其中现场查处“黑跑车”1辆(属无合法手续、来历不明车辆),非法改装车辆21辆(其中跑车20辆、大功率摩托车1辆),无证驾驶11人,未携带驾驶证或行驶证11起,其他妨碍安全行为9起(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均已依法顶格处罚)。

交警现场展示违法改装车辆  图:宋彤桐摄

为确实抓好此项工作,三亚交警支队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依托交通管理“路长制”,白天部署各辖区大队路面勤务警力,常态巡逻,对发现的大功率机动车、改装车路查路检,做到发现一辆,检查一辆,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严格予以查处。夜晚突出以迎宾路、凤凰路、海螺一路等城区主干道路为重点,分三个时段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在海螺一路、东岸加油站路段设置2个固定卡点设卡盘查,抽调9组铁骑、18辆摩托车流动巡逻,对发现的重点整治车辆,通过对讲机通报,设卡交警对涉嫌交通违法车辆进行拦截,对跑车和大功率摩托车存在非法改装、飙车竞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予以顶格处罚。同时,依托交警指挥中心利用科技手段全天候预警布控和视频追踪,对视频巡查发现的大功率机动车、改装车,第一时间通报路面警力查控。

此外,对一些路面民警难以辨别的疑似非法改装车辆,采取先行暂扣,随后组织车辆管理所查验员进行专业查验的方式,真正做到对大功率机动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此打消部分车辆所有人和驾驶人心存侥幸的念头。

三亚交警支队建议,如广大市民、游客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以拨打电话0898-88869110、88869112进行举报,或可以通过三亚交警的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举报,交警部门核实后会及时派警有效处置。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