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 共开出485张罚单

2020年04月03日21:3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3日,记者从陵水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3月份以来,该局每天出动150人,对县城区公共场所乱吐槟榔渣汁和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巡查,已对乱吐槟榔渣汁和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的当事人作出责令清除并处50元罚款,共开出485张罚单,罚款合计24250元。

为切实增强罚款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该局联合县财政局推出了二维码缴纳方式,通过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增加了罚款缴纳的二维码,当事人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便可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免去了往返银行和窗口排队缴纳罚款的不便,切实提高了罚款缴纳履行比例。

据了解,为加强城市管理,营造美丽、舒适、休闲的人居环境,该局加大宣传力度,以悬挂横幅、印制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动员全民积极参与到“讲文明、讲卫生”当中来,并号召广大市民以行动自觉助力陵水社会文明大行动及“双创”工作。

下一步,该局还将扩大整治范围,对乱吐槟榔渣汁和乱扔烟头等不文明行为整治实行乡镇全覆盖,以点带片全面提升陵水城乡人居环境。(陈冰 李海雁)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