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学做好准备 琼中教育部门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4月03日09:53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县教育部门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县教育部门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林学健摄

  “咳咳……”一阵急凑的咳嗽声打破课堂,任课老师马上为发出咳嗽的学生测量体温,37.5℃,发烧了。

  “报告,今天上午9点,我班有1名学生身体不适,同时还伴有发热、咳嗽……”

  在接到科任老师的报告后,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医疗保障部门第一时间紧急出动,按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以最快的速度将该名学生送去就医。

  这一幕发生在2020年4月1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正在举办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活动。副县长陈海滨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应急演练活动由县教育局、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主办,采用现场实战的方式进行,重点模拟在疫情防控期间,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学生出现发热咳嗽的处置过程。应急演练设定了事件的发生与报告、现场处置、医疗救治、启动应急响应、联动调查及处置、舆论引导、应急响应终止等模拟科目。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让师生在发生疑似症状时不要慌,要立即上报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组织学生就医,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在演练活动现场,华中师范大学琼中附属中学校长王超告诉记者。

  王超介绍,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旨在通过情景模拟、集中练兵形式,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意识和应急作战能力,建立健全学校指挥灵敏、反映迅速、运行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的损害和影响,为开学安全有序做好充分准备。(林学健)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