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走进省政府大院 省长沈晓明带头认购

2020年04月04日00: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4月3日电(王硕 符武平)4月3日下午,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走进海南省政府国兴办公区,海南省省长沈晓明等省领导在现场认购扶贫农产品,号召全社会发扬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为脱贫献爱心,为致富齐助力。

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第二场活动现场,海南省省长沈晓明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购买农户自家特色扶贫农产品。

“这个怎么卖?”“一袋有多少斤?”“是农民制作的吧?”……沈晓明走到各类农产品摊位,询问了解在售各类扶贫农产品价格、品质、销售模式、销量等情况,通过手机微信扫码购买了酸菜、虾干等特色农产品,并鼓励大家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农产品,特别要注重提升品质,不仅卖得出、更要吸引“回头客”,让海南热带高效农业真正为农民带来效益。他还与返乡创业大学生、带贫农业企业负责人等进行交流,勉励他们采取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形式,推动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据了解,这次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计划为期100天,接下来将开展包括在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集中开展一系列“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等12项主题活动。此次现场认购活动共设25个摊位,现场销售额达16万元。

毛超峰、王路、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陈凤超、倪强等现场认购了扶贫农产品。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