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2020年04月04日21: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清明节到来,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祭扫工作,在4月2日-3日的时候,共青团乐东县委就组织志愿者在乐东县城、九所镇、利国镇、黄流镇开展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乐东县青年志愿者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宣传活动

在九所镇,志愿者走上街头及深入居民家中,为街上的来往群众、居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让广大群众、居民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要避免扎堆聚集,切实维护自身的生命安全。

在黄流镇,志愿者走到各街小巷,为来往的群众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同时还向群众倡导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绿色、文明的形式举行祭扫活动,严禁焚烧纸钱、燃放鞭炮等明火祭扫,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在利国镇,志愿者以走访入户的形式到村民家中,为村民发放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志愿者还提醒村民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祭扫活动中切实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避免扎堆聚集。

本次活动,志愿者向群众发放550余份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用行动为美丽新乐东增添色彩,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颜玉)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