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深入乡村检查指导清明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04月04日21: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4月3日下午,海口美兰区领导带队前往灵山镇,检查指导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当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美兰区委书记冯琳一行先后来到灵山镇仲恺村和东湖村,现场查看各村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的情况汇报。

冯琳要求,要把各镇的林地及坟头墓地等作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各属地镇街要对重点部位严密部署巡查防控,充分发挥无人机巡查作用,切实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提高预警监测能力和水平。在墓地较多的区域要有防火宣传横幅、标牌,并通过横幅、喇叭广播、网络媒体等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配齐救援队伍人员防护装备、救援物资,科学施救,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灭火,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当天,美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新到大致坡镇昌福村委会昌会山村、三江镇潭关坡二湖、演丰镇演东芳园十队等地,认真听取各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负责人的汇报,并检查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及防火装备。(王聘钊)

(责编:刘杨、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