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刘赐贵沈晓明毛万春李军等省领导和干部群众代表默哀 

彭青林

2020年04月05日09:2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四月四日十时,来自海南省医护、疾控、警察、教师、志愿者和社区等代表在海南广场参加集体哀悼活动。 本报记者 宋国强 摄

  致敬英雄不朽,致哀逝去同胞。4月4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全省社会各界代表齐聚海南广场,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四次全国性哀悼活动,也是首次因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举行全国性哀悼。

  今天的海口,天色阴沉,乌云低徊。海南广场正中的升旗台上,庄严的国旗降至旗杆的三分之一处,以半旗志哀。

  9时50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等领导同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直机关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疾控、警察、教师、志愿者和社区、机场、港口、车站防控工作人员代表,市民代表等共200多人来到海南广场,身着白衣,神情凝重,默然肃立。

  10时,凄厉的防空警报响彻城市上空。刘赐贵等领导同志和社会各界代表垂手低头,默哀3分钟,公安、军警战士脱帽志哀,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海南广场外的国兴大道上,过往的汽车都在斑马线前停住,一起鸣响喇叭。此时此刻,在海南各地重点交通路段、港口和火车站,汽车、火车、舰船笛声长鸣,发出琼州大地最沉痛的呜咽。

  逝者安息,生者奋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五级书记齐抓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期间,海南先后派出7支医疗团队共计864人奔赴武汉、荆州支援,并调运大批生活和医疗物资,全省各界人士还纷纷以不同形式向湖北人民捐赠物资、奉献爱心。

  省领导蓝佛安、何忠友、肖杰、刘星泰、彭金辉、孙大海、何清凤、许俊、何西庆、胡光辉、康耀红、林北川、关进平、王路、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陈凤超、路志强、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王勇、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参加哀悼活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