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24辆免费“专线车”接送1200名乡镇学子 

张文君

2020年04月07日08:3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专人专车保平安

  4月6日下午,在东方市江边乡一上车点,经过健康监督员的体温监测后,符家毅提着行李登上“专线车”。2个小时后,符家毅乘坐的“专线车”抵达东方市八所中学,他和同学有序下车,入住宿舍。

  “我一定加倍努力备战中考。”符家毅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期自己一直在家上网课,但缺少和同学“并肩”学习的氛围。而今,终于盼到了开学,他心里非常高兴。

  当日,东方24辆免费“专线车”搭载1200名就读高三或初三的乡镇学子提前返校。“全部的车辆已消毒,同时,每辆车都配有一名健康监督员,确保学生能安全到校。”东方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健伟表示。

  为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环境,东方市教育局已组织全市即将开学的中学提前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并安排专门人员对学校宿舍、教室、食堂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东方还会组织学校开展一次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提高其应急处理能力。

  据了解,自2015年起,东方市财政每年投入约550万元,由东方海汽运输有限公司运营“专线车”,每周末或节假日接送乡镇学子返校返乡。随着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在即,“专线车”恢复运营。

  据统计,4月7日,东方市全市18所中学迎回的高三、初三学子达9830人、老师575人。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