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1.8万名高三初三学生4月7日开学

2020年04月07日22: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根据全省开学工作的统一部署,在结束长达两个多月的假期后,4月7日,儋州市45所中学的高三初三1.8万名学生返回学校复课。当天一早,记者在南大附中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市六中、市民族中学等学校看到,学生在进入校门时都要接受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各学校开学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南大附中市一中对进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上好“开学第一课”

“请同学们保持1米的距离排好队,依次测量体温。”上午6时50分,记者在市第二中学入口处看到,在值班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按照要求,间隔1米以上距离依次排队检测体温,正常后顺利进入校园。

“今天返校心情怎么样?”“激动!”“高兴!”“兴奋!”高声回答记者提问的,是该校高三的一群女孩子,熬过了史上最漫长的寒假,回到熟悉的校园,感觉很亲切。记者在现场感受到,“想开学”是学生们迫切的愿望,一个女孩子对记者说,如果再不开学,她担心高考受影响,“我一定要把时间抢回来。”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天,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的学习方式和考试时间都发生了变化。”市二中校长高澄清的开学第一课通过广播在初三、高三教室开始播放,高澄清用逆行冲往前线的白衣天使、挺身相助的志愿者以及学校的校友为例,鼓励同学们要有信仰,有担当,努力拼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今年的升学考试。

疫情防控不放松

开学后学生吃饭、住宿等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儋州市各校均做了周密细致的安排。

宿舍也是人员聚集的地方,卫生安全工作必不可少。对于学校学生宿舍不足的市第三中学,如何保障学生住宿安全是复学的重中之重。“目前,学校已对高三年级和初三年级的所有学生做了摸底排查工作,对有住在校外需求的学生进行了登记。”市三中校长唐照清说,该校学生中午在教室休息,下晚修后学校会安排青年教师在胜利路段护送学生返回校外寄宿点,同时与学生寄宿点的房东联系,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市二中组织学生保持距离上课

就餐方面,记者在南大附中市一中看到,原本用来锻炼的场所,被学校整改成就餐点,每套座椅相隔一米,坐上贴有学生固定的标签,学生领完套餐在指定座位用餐。“学校安排固定区域给学生用餐,并将所有食谱进行套餐制,学生下课后由值班老师组织学生进行就餐,学生用餐时只能单向就坐,且必须在写有自己名字的座位上用餐。”南大附中市一中党委副书记李秀贤告诉记者,学校对寄宿学生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对走读学生实行半封闭式管理,确保学生的“吃、住”安全。(王欣、符武月、羊文彪)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