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启动2020年卫生创建工作 建设优美家园

2020年04月07日22: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儋州市“一创两建”指挥部下发《2020年儋州市卫生创建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这标志着即日起,儋州市全面启动2020年卫生创建工作。《方案》要求,儋州市卫生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在推动“一创两建”工作的同时,重点推动国家卫生镇、省卫生镇、省卫生村、省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工作,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乡人居环境,为加快美好新儋州建设、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方案》对卫生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一是12月前完成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主要工作是:完成国家暗访整改和补短板等工作;迎接国家技术评估,确保通过;积极配合做好国家综合评审和社会公示,确保获得命名。

二是全面启动国家卫生镇创建工作,确保12月前取得一定成效。主要工作是:白马井、王五、雅星、南丰、和庆、中和、木棠、光村、大成、海头、峨蔓等11个省卫生镇4月要启动2020—2022年评审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兰洋镇继续做好国家卫生乡镇巩固提升工作,以良好的成效迎接国家抽查。

三是4月全面启动省卫生镇创建和预复审工作,9月前完成综合评审和公示。主要工作是:东成、排浦、新州等3个镇做好2018-2020年创卫资料准备和现场完善等工作,确保获得命名;白马井、雅星、南丰、王五、和庆等5个镇做好2019-2020年创卫资料准备和现场完善等工作,确保通过预复审,并继续做好2021年资料准备和现场完善等工作,确保通过复审。

四是4月全面启动省卫生村创建和复审工作,6月前完成抽查考核。兰洋镇南报村、和庆镇美敖村、中和镇长村村、南丰镇松门村、光村镇墩打村、白马井镇学兰村、海头镇岛村村、木棠镇二图村、大成镇可运村、东成镇里仁村、王五镇流方村、雅星镇新隆村、新州镇大屯村等31个村做好2018-2020年创卫资料准备和现场完善等工作,确保获得命名;那大镇洛南村、白马井镇旧地村、兰洋镇南罗村、雅星镇调打村、南丰镇油文村等17个省级卫生村做好2018-2020年创卫资料准备和现场完善等工作,确保获得重新命名。

五是4月全面启动省卫生先进单位创建和复审工作,9月前完成考核和公示。主要工作是:海花岛2号岛第一物业服务中心、中视金海湾小区、福安白马湾小区等10个单位完成相关资料和现场完善工作,确保获得命名;市财政局、市二中、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中国银行海南儋州支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66个省卫生先进单位完成相关资料和现场完善工作,确保获得重新命名。

《方案》要求,各镇各部门要落实“一把手”创建责任,将卫生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要组织建立严格的奖惩制度并兑现奖惩承诺,加强督查督导,真正把创建责任落实到位。要认真对标对表,强化培训,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精准高效完成创建各项任务。完善城乡卫生、交通、农贸市场、环卫、污水、市政、文体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收集和整治群众反映的基础设施问题,促使整体面貌得到明显改观。(王欣、韦雪梅 )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