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时要求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况昌勋

2020年04月08日08:3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4月7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提高党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省政府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严格自我管理、带头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分管范围内的反腐倡廉领导责任,认真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并带领身边工作人员模范执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政府执行力,坚持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内部监督,抓好外部监督,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断织密织牢廉政风险防控网。

  各副省长就分管领域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沈晓明指出,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是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为重点的疫情防控保证复工复产,以超常规的措施促进经济恢复,以自贸港建设为契机引领经济发展新面貌等三个方面。要认真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推动下一季度经济工作;做好自贸港政策落地各项准备工作,打造适应自贸港建设需要的营商环境;筹备好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三大科技城和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落实好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影响的政策,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做好重点项目建设、稳就业、脱贫攻坚、亚沙会筹备、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等各项工作。

  毛超峰、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冯忠华、倪强出席,王路列席会议。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