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多日,我们回来了!

林诗婷

2020年04月09日09:0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阔别多日,我们回来了!

  “在武汉居家隔离了70多天,今天终于回到温暖的海南,心情太激动了!”4月8日9时46分许,在三亚从事传媒工作的武汉籍旅客邹先凯搭乘由武汉天河机场起飞的东方航空MU2527航班顺利抵达三亚,阔别多日重回第二故乡的他,一下飞机便兴奋地一路小跑。当天,武汉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武汉 三亚”成为武汉恢复国内客运航班的首飞航线,包括邹先凯在内的48名旅客一同乘机抵琼,标志着琼鄂两地人员务工、求学等交流来往将逐步恢复常态。

  据介绍,此次武汉飞往三亚的航班MU2527由波音B737-800机型执飞,于4月8日7时25分起飞、9时46分抵达三亚,旅客以春节期间滞留武汉的三亚人为主,以及外地返琼的复工、复学人员,所有旅客的身份信息已提前向相关部门备案,通过户籍、身体状况、出行原因等一系列审核通过后才可乘机。同时,该航班座位充足,起飞前工作人员便有序安排48名旅客依次分散就坐,避免人员聚集。此外,为做好复航工作,航空公司提前对航班进行机舱整体消毒、更换全新空气过滤装置等工作,降低病毒在飞机上扩散的可能性。

  当天上午,海南日报记者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看到,当飞机缓缓降落在停机坪后,数十名武汉旅客戴着口罩、护目镜,穿着防护服等各类护具有序走出机舱,还有不少旅客一边走、一边脱去外套,尽情感受三亚温暖的阳光。

  “这份久违的温暖太令人怀念了!感谢政府、航空公司、机场等相关工作人员的帮助,一路上都很顺畅,各项防控措施也很到位,这趟旅程让我们感到非常安心。”在三亚从事物业管理工作的武汉籍旅客汪先生说。

  “武汉恢复国内客运航班后,我们将高度重视旅客防护工作,一线服务人员会严格按照航班运行的相关要求佩戴防护用品,加强旅客接触点的防护工作,安排武汉出港旅客分散就座,简化机上服务,多举措保障旅客安全。”东方航空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三亚机场方面表示,该机场将继续实施联防联控,做好日常消杀、进出港旅客体温监测、健康码及行程轨迹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形成严格的疫情闭环管控。

(责编:李浩蓉、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