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火车站“首迎”武汉开来的旅客列车

【查看原图】

乘客抵达海口后进行体温检测

4月9日3时50分,由武汉方向开来的Z201次列车缓缓停靠海口火车站第9站台,这趟列车是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第一趟到达海南的列车。至此,海南往返武汉方向的进出岛旅客列车恢复正常开行。

据了解,这趟Z201次列车从北京西火车站始发,终点站为三亚火车站,在武昌火车站载上了40名进岛旅客。其中,到海口火车站下车旅客25名,到三亚火车站下车旅客15名。途径岳阳、长沙、郴州、韶关东、广州、佛山、肇庆、茂名、湛江西、徐闻,运行20多个小时后抵达海口火车站。

乘客抵达海口后进行体温检测

“武汉终于解封了,我们又可以回来海南工作了,真是太高兴了!”来自武昌的张先生高兴说到。据了解,张先生在海口工作,由于疫情影响,自从春节后他在武汉老家呆了两个多月的时间。

为确保旅客平安出行,海口火车站全力做好旅客进站、候车、乘车等各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在进出站口配备测温仪,体温不超过37.3℃的旅客方可正常进出站。加强对候车室、售票大厅等重点区域的全面消毒,加大对电梯、厕所的消毒频次。同时,还引导旅客有序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周金丽)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4月09日11:24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