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全面开展“文明公筷”行动

2020年04月09日14: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海南省临高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公筷”行动,倡导公共餐饮场所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助推社会文明大行动深入开展。

记者在临高县各餐馆看到,不少餐饮经营场所都张贴了“公筷行动”宣传海报,临高县市监局等监管部门不定时上门抽检。据了解,此次“公筷行动”从就餐人员集中的合餐场所向全社会餐饮推广,中型及以上餐馆、旅游景区餐馆、农村集体聚餐等合餐场所先行开展,逐步向小型餐馆推广。

“为了消费者的就餐健康、安全、文明,我们大力配合县市监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临高县临城镇某餐馆经营者说。

“公筷行动”提出,集体就餐尽量采用分餐的形式供餐。合餐情况下,餐馆根据用餐人数、规模情况等配备公筷(勺),实施一菜一公筷(勺);有条件的可为每位宾客提供一套公筷(勺)及一套个人使用的筷勺。

临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室主任王香山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共就餐的过程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我们使用公筷公勺有利于形成一个健康的、安全的、文明的良好氛围,避免了食源性疾病的蔓延,我们目前在全县的296家餐饮服务单位已经配备了公筷和公勺。”

据了解,临高县各类餐馆在就餐场所张贴公筷行动宣传海报,在餐桌上摆放桌卡、菜单上予以提示。用餐前餐馆服务人员为客人主动提供并引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营造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氛围。王香山同时发出倡议,“希望我们的广大消费者,积极主动的使用公筷公勺,养成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就餐习惯。”(今日临高)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