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毛阳镇:毛栈村委会组建施工队 帮助村民家门口就业

2020年04月10日21:3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在位于五指山毛阳镇什镐村委会什牙立村的工地上,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施工,工地上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承包施工的并不是外地来的施工企业,而是隔壁毛栈村委会自发组织的施工队,现场施工的工人也都是毛栈村委会的贫困户,毛阳镇毛栈村委会通过组建施工队,动员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参与工程建设,获取报酬,激发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的内生动力。

近几年,毛栈村委会创新村民务工就业新方法,在本村内寻找已经经过施工培训并取得资质的贫困户,与毛阳镇政府积极对接,承包资金规模小、施工技术相对简单的工程项目,帮助本村贫困户寻找就业渠道。村民王理锋就是其中之一。

从2016年开始,王理锋加入毛栈村施工队,每个承包下来的项目,都积极参加,努力工作,家里逐渐变得富裕起来。

目前,毛栈村委会施工队已经吸收本村近20名具有资质的贫困户进入施工队。施工工人干一天工就可以赚到300块钱,极大改善了贫困户的收入。施工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能接到镇政府的更多工程项目,以此进一步改善本村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带领他们持续走上致富道路。(董国豪 王会明)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