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狠抓疫情防控常态化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年04月13日13:55  
 

4月12日下午,临高县委书记文斌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新形势下临高县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工作、开学筹备情况、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等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这些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迎难而上,狠抓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文斌要求,要继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要把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继续坚持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由于临高县是渔业大县,在防输入工作中,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深入渔村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县渔业、公安等有关部门要和各镇形成联动机制,建立一套常态化监控机制,要加大排查力度,做到一有疫情第一时间要报告,一有发热必须要排查,做到防输入工作的底数清、情况明。

文斌要求,要重点抓好学校复学防控工作。学校复学是疫情防控正常化的重要指标 ,也是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的重要指标,做好学校复学工作意义重大,为下一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教育部门要抓好学校复学的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好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学校复学复课工作的11条具体措施,坚决抓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充分保障各学校复学复课所需要的物资保障工作,要充分调动社会爱心企业和学生家长的积极性,让他们参与进来,为学校复学复课提供更多有力的物资保障。尤其是要充分关心和关爱家庭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给予充分的物资保障,确保其能正常复学复课。

文斌强调,要抓好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当前全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更加严峻,要做好全民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面临的困难更加巨大,为此,我们要统一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思想,激发人民群众的生产热情,全民参与、全力以赴恢复生产,更快地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此外,我们还要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农业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贫困户都有返贫风险,尤其是以打工为主要收入来源且无法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和农产品滞销的贫困户,返贫风险不断加大。要重点关注边缘户,防止其从边缘户变成收入困难户,甚至成为新的贫困户;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当成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内容,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今年的重中之重来抓,确保按质按量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要加大农业生产,要扩种扩养,组织农户外出打工,不断提高农民收入。三是要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施工进度;要强化各部门沟通对接,密切配合,共同推动各项目建设,确保各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

文斌要求,要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中,要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要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县委县政府各分管领导和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工作分工,盯紧各自分管领域的单位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

文斌要求,要加强督察督办工作。各项工作措施能否落地,重点就是要加强督察督办。当前临高县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工作、开学筹备情况、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和项目复工复产工作都在有序开展,全县各有关部门尤其是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目标要求和工作,深入一线开展督察督办,确保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的工作落到实处。

临高县委副书记、县长曹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洪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符明辉,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武献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赛美,县委常委、人武部长朱群海,县委常委施向前,副县长段怡、王国宙、唐南桥、王华、贾浩淼、王凡,县政协副主席黄族光出席会议。(今日临高)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