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聚焦自贸港建设 出台4项重点人才政策

2020年04月15日19:4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樊欢迪 摄)

人民网海口4月15日电(樊欢迪)4月15日,海南省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海南省人才团队建设实施办法(试行)》等4项重点人才政策和相关工作方案已审议通过,将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和需要,加速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地落实。

海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应端介绍了4项重点人才政策的主要内容:为集聚高层次人才团队、支撑引领重点产业发展,制定了《海南省人才团队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和工作方案;为规范全省新型智库建设、集聚高端研究型人才,制定了《海南省新型智库建设管理办法》;为更好地服务保障院士工作、吸引大师级人才来琼发展,制定了《海南省优化大师级人才服务保障办法》;为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精准评价激励各类人才,制定了《关于推进“1+N”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张应端表示,政策的发布实施必将进一步增强海南对国内外人才的吸引力,推动海南加快构建具有自贸港特色的人才制度体系。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