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新增5条“校园公交专线” 保障范围拟将延伸至小学

2020年04月15日22: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学生有序乘坐校园公交专线(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辐射范围,确保运力精准投放和师生精准接送,切实做好师生公交出行保障,海口公交集团将于4月16日再开通5条“校园公交专线”,覆盖市四中(高中部)、府城中学两所学校,其他学校正在对接摸底中,后续“校园公交专线”保障范围将延伸至小学,全力护航师生上班、上学路。

 据了解,海口公交集团继本月开通114条“校园公交专车”、4条“校园公交专线”后,按照“一校一策”、“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原则,进一步满足不同学校、不同出行方向的师生需求,新增5条“校园公交专线”,覆盖市四中(高中部)、府城中学2所学校。届时,海口“校园公交专线”达到9条。

学生全程戴上口罩(海口公交集团供图)

 目前,海口“校园公交专车”和“校园公交专线”共保障71所初、高中学校师生安全出行需求,截至4月15日,114条、205辆“校园公交专车”共安全运送师生2703人次,4条“校园公交专线”也累计安全运送师生684人次。其余学校陆续对接中,全市小学开学后,保障范围也将延伸覆盖至城区114所小学,当前已有20余所小学与海口公交集团开展“校园公交专线”对接,下一步将合理设计专线行驶路线和停靠站点,适时开通小学“校园公交专线”,助力全市织密织牢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徐家启、张磊)

附:校园公交专线保障站点明细表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