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书香海棠 海棠区全民阅读活动4月23日启动

2020年04月22日19:0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4月22日电(宋彤桐)为迎接一年一度的“世界读书日”,4月23日,2020年三亚市海棠区全民阅读活动将在人大附中三亚学校启动,标志着海棠区“奋进自贸港﹒书香溢海棠”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2月,通过举办青少年阅读、e起读书、经典诵读、文学交流、沉浸式阅读等五大主题七场活动,推动海棠区全区上下增强阅读意识,形成人人阅读的生活方式。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将有企业代表向海棠区小学校捐赠青少年读物,同时知名儿童文学作家郝天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小喇叭节目“博士爷爷”李晓冰将通过音视频方式,为小学生开展阅读习惯、阅读方法讲解(讲座视频将于首场活动结束后,分送至海棠区内小学校供儿童读书月使用)。

据了解,“奋进自贸港·书香溢海棠”2020年三亚市海棠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打造一场全民阅读盛宴,自4月23日活动启动开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书香海棠”系列读书月活动也将陆续上线。

4月至5月,“e起读书月”活动通过在“海棠发布”公众号上举行两次好书推荐分享线上活动,和读者进行交流,并送出20本经典图书;6月,海棠区将在全区小学、幼儿园举行儿童读书月活动,安排内容丰富的儿童阅读活动;7月,海棠区将举办“诗韵海棠”诵读交流活动(第一季),邀请全国知名朗诵艺术家等人,在海南岛解放70周年之际,开展红色经典主题诗歌朗诵和文学交流,传承海棠红色基因;9月,在秋季开学之际,海棠区将举办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由区内各中小学校选送优秀诵读节目进行展演,通过经典诵读,展示海棠区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和良好读书氛围;11月8日,举办“关机2小时”沉浸式阅读活动;12月,“诗韵海棠”诵读交流活动(第二季)将继续以诗歌朗诵方式,探讨新时代下的海棠文化、三亚文化、海南文化。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