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今日琼中

2020年04月24日10:15  来源:www.jrqzb.cn
 
原标题:厚植生态优势 推进绿色发展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植树造林,掀起植绿、爱绿、护绿、兴绿的热潮。4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徐斌,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琼龙,县政协主席王哲斌,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栗太强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法检“两长”来到县城三月三广场后山平坡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琼中添绿。

  在平坡岭义务植树点,县领导与工作人员、志愿者一起,纷纷拿起铁铲、锄头、水桶等工具,三人或四人一组,挖坑刨土、挥锹填坑、扶树正苗、踩土压实、浇水定根,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干劲十足地投入到热火朝天的义务植树劳动中。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劳动,合力种下木棉、凤凰、五味子、重阳等品种的苗木150株。

  徐斌指出,全县各级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工作,抓住当前植树的大好时机,积极行动,投身到绿化家园行动中来,全力厚植生态优势,推进绿色发展。

  徐斌倡导和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让琼中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

  据了解,琼中目前森林覆盖率达83.74%,2019年琼中完成造林面积13757亩,完成率101.9%,超额完成了省林业厅下达我县的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其中,人工更新13755.4亩,四旁植树折合面积1.6亩,造林成活率均在95%以上,全县参加义务植树约10万人次,完成义务植树20万余株。(尹婉妮)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